跳到主要內容區

專業教室(情境教學中心)

情境教學中心沿革

 
一、警政署長王卓鈞強調之四大工作目標「人權、效率、風紀、形象」,多次蒞校提示基層警察教育之重心,在實務化及工作經驗的傳承與學習。

二、本校念茲在茲,深感任重道遠,認知警察面臨複雜多變的社會現象與危害狀況,亟需敏銳判斷與反應能力,乃決定創建「情境教學中心」,自100學年度起,朝正常化,情境化與卓越化的教育目標邁進,全力貫徹政策指示,精進基層警察執勤技能。
 

構   想

一、模擬分駐(派出)六大勤務
二、模擬交通執法
三、模擬婦幼案件處理
 

情境 與 教學

一、透過示範、情境演練、表格填寫與e化平台作,讓學生知悉與熟練受理報案的標準作業程序。

二、針對各種勤務與危害狀況,透過狀況演練,訓練各種執勤技巧與應變能力,培養學生同理心或揣摩犯罪者心理。

三、裝置影音傳輸功能的攝影機,將勤務或案件演練狀況,即時傳回互動式教室,進行同步

 

情境教學中心簡介(簡版)

情境教學中心簡介